满床清梦压星河。

© 霜序.
Powered by LOFTER

【凯千】成魔 (序)

#本文灵感来自b站up主“糍粑老油条”的视频《成魔》(序)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0827328

#感谢 @糍粑老油条 大大的授权

#文笔渣,轻喷

#请勿上升真人×3

#一发完结,可能会有后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楔子 (一)

  天地初开之时,万物生长。万物灵长即为人,其中的最强者为靖远城中的捉妖氏族——王权家族;草木、飞禽、走兽,吸收灵气后可化为妖,而妖中的最强者,为灵狐山的天狐一族;而魔,则为一种特殊的存在,它的本身,是人类。

……

唉,你听说过吗?有个流传了近百年关于除妖师和妖的笑话……

……

   001

     靖远城内,王权家族的大殿。

     偌大的殿内坐满了王权家族的元老,首座上的,乃是王权家当代的家主,王霄。此时,他们都在注视着这殿中的一人,一妖。

   人类少年身着蓝白相间的衣袍,精致的桃花眼里看不出任何情绪,薄唇微抿,不卑不亢的跪着。他身旁的妖族少年似乎受了伤,侧卧在地上,素白的衣袍上,似有打斗过的痕迹,脸色苍白,嘴唇紧紧的抿着,嘴角还有点点血迹,一双眼睛紧闭,蜷缩在蓝袍少年身旁,安静的像是睡着了。那少年看向地上的人儿时,眼里流露出让人猜不透的神色……

   “哼,只为这么个小妖,居然让你的王权剑不再出鞘,愚昧!”首座上的王霄站起身,冷冷地呵斥着跪在地上的蓝衣少年,脸上,是抑制不住的怒气,“你就根本不配做王权家族的子孙,更不配执掌王权剑!”原来,那蓝袍少年,是王权家族的继承人,也是王权家族昔日的荣耀、“天下第一剑”王权剑的持有者——王俊凯。

     少年抬起头看向首座伤的人,垂在身旁的手下意识的握紧,眼底仍是一片平静。首座之人压了压心中的怒气,再次看向少年,冷冷的开口:“不过,念你未经世事,经验尚欠,本座这次就给你个机会,只要你拔出王权剑杀了他,”他看向少年身旁的妖,“本座就说服族人,既往不咎!”一时间,大殿上的人神色各异,齐齐看向跪在殿中的少年。

    少年低头看向身旁的人儿,眼里带了些许他自己都不曾发觉的依恋与温柔,随即抬起头来看向首座上的王霄,缓缓开口:“他已经受了重伤,可不可以……放他走。”语气里带了些哀求。首座上的人怒气更甚:“我再说一遍,杀了他!”   

     少年睫毛微抖,缓缓起身,拿起了王权剑,缓缓抽出,看向地上的人,眼里满是不舍。随即,少年转身,将那人儿护在自己身后,眼里满是坚定与冷漠,冲首座上的人开口:“对不起,父亲,原谅我……不能这么做。”“来人,”首座之人一声令下,“他们俩给我围住!”“是!”一时间,殿中的两人被团团围住。

   身旁的人儿已经转醒,琥珀色的眸理带着些许迷茫,看向护在自己身边的少年。王俊凯缓缓转身,看着自己心里的人儿,眼里充满了柔情与坚毅,柔声道:“小狐狸,如果我们能活着出去的话,这万水千山,你愿意陪我一起看吗?”   琥珀色的眸子对上那双充满柔情的眼,小狐狸握住少年的手,坚定的开口:“好,如果我们能活着出去,这万水千山,我陪你一起看。” 

    “你们,把他俩给我拿下!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!!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 002

  少年和小狐狸的相遇,是在灵狐山的竹林里。

  那时的王俊凯奉家主之命来灵狐山历练,便想寻得一处清静的地方,练练剑,顺便捉一两只妖回去。于是便寻到了这片竹林,这片林子灵力充沛又十分静谧,倒是个练功的好去处。于是王俊凯便在此处练了会儿剑,然后他就看到了那只小狐狸。看那小狐狸十分机灵,便心下喜爱,于是便施了个法,将他定住,并没有像他往常一样,把猎物杀掉。

   殊不知,自己带回来的小狐狸,变成了一个翩翩少年郎。

  那人儿,有一双琥珀色的凤眼,英气的眉间有一颗小痣,微挺的鼻梁,薄唇上有一颗小小的唇珠,俊逸的脸庞棱角分明却又不失柔和,和他平日里见过的妖大有不同,浑身上下察觉不到一丝妖气,反倒带着些许清新,像极了平常人家的俊朗少年。咳,好吧,王少侠承认自己看呆了。王俊凯看着眼前的人,心里生出了一种别样的情愫,他自己都没有发觉。

   “小狐狸,饿了吧?来吃饭了。”回过神来的王俊凯拿着食物冲变成人形的小狐狸说道。

只见小狐狸一脸的倔强,有种“宁死不屈”的意味,冲着少年开口:“你干什么,我就算吃你东西,也不会投降的。”说完,看向端着食物的少年。

少年心下好笑,连自己的虎牙跑出来了都不知道,“你是这山里的……妖?”王俊凯问小狐狸。

“是啊,”小狐狸的话语里带着一丝忧伤,“我以前是这山上一只普通的小野狐,本来我有一个幸福的家;可后来,我娘被人做成了皮袄,我哥被人做成了狐帽,而我弟弟……是一个玩具。”看向少年的眼里,多了一分伤感。

王俊凯看着眼前的小狐狸,听着他讲他的故事,他觉得自己早已静如止水的心里,仿佛,泛起了一丝涟漪,就那么轻轻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走吧,我不杀你。”少年看向小狐狸,平静的开口。小狐狸一脸“我没听错吧”的样子,吞了口口水,不解的问他:“喂,你不是捉妖师吗?我可是妖诶,你为什么要放了我?”

王俊凯os:你这狐狸是不是傻,劳资都说放你走了你还不走。于是他佯怒道:“还不走?你难道还要等我反悔吗?”谁知小狐狸竟冲王俊凯歪歪头,抿嘴一笑,露出嘴角两个小小的梨涡。少年觉得,那是他见过最好看、最真实的笑了。于是少年也笑了,笑的一脸猫纹。

     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竟对这小狐狸产生了感情,这是对捉妖师,尤其对于他,是绝对不允许的。以至于到最后,这种感情毁了他。

003

    少年第二次遇见小狐狸,成为了小狐狸的恩公。之后,他的王权剑,就再也没有杀过妖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小少爷,”带头的一人冲王俊凯道,“就为了这么个小妖,您这样做,值得吗?”王俊凯没有说话,一双眼里平静如常,只是在人不易见的深处,多了些冰冷。他缓缓抽出身侧的王权剑,丢给小狐狸一句“躲到我后面去”,便加入了战斗。

     手起,剑落,快的使人眼花缭乱。一干人悉数倒地。

     转身,缓缓向自己身后的小狐狸。

    看着少年一步一步向自己走来,小狐狸挠挠头,“那个……谢谢你救了我,”然后带这些不好意思的感觉开口,“那个,你有带米吗?我饿的快不行了。”说完还吞了口口水。

王俊凯轻笑,带这些调侃的意味开口:“我记得上次有人打死都不吃我东西。”

小狐狸歪歪头,俏皮一笑,“那这次不一样嘛,你救了我,是我的恩公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……

 “王俊凯,不要!”易烊千玺声嘶力竭的冲他喊着,使劲的挣扎,努力让自己挣脱束缚,可自己受了重伤,敌不过王权家族的一干弟子,情急之下只能冲王俊凯大叫,希望他可以控制的住自己。

奈何王俊凯对他用情至深,已至走火入魔的边缘,一双俊美的眼睛里血红,满是嗜血和冷酷,剑法愈加狠厉。他对大殿上的一干人开口:“他即为妖,我王俊凯,愿意为他成魔!呃啊……”

他到现在才明白,原来这小狐狸,已经对自己这么重要了啊……

(二)

对不起,这万水千山,不能陪你一起看了

呵呵,有意思~孰料那看似单纯的小狐妖则是狐界之王——易烊千玺,而捉妖祖师王权家族的孙子王俊凯却为他成了魔,被处以万剑穿心之刑。

真是痴情总为天真故,为要为魔不为人啊!

004


将被处以万剑穿心之刑的王俊凯,却因为自己的执念太深,屈服于自己的心魔,最终堕入魔道,被魔道中人尊称为“魔道祖师”。

灵狐山。

竹林里闪过一抹蓝色的身影,此人正是狐界之王,易烊千玺。也是当日王权家大殿中的那只小野狐。千玺忆起自己与那人的初见,便是在这片竹林。那时的他还不是妖王,只是闲来无趣来竹林寻些有趣的事物,便遇见了那人。只一眼,他便沉醉在那双多情的眼里,便有了现在发生的种种。想起他为自己成了魔,千玺心中不免有些钝痛。

兰蕙园里,易烊千玺最爱的那株兰花死了,看着死去的兰花,千玺忍不住轻叹:“兰弟啊,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做错了?”

“小六,”易烊千玺对一旁的小狐妖说,“兰弟死了,本座要去葬了它,你们……不用跟着。”“是。”小六是个聪明的,他看出来自家主子的心情不好,他也不便于说些什么。

005

忘川河,船上。

易烊千玺慢慢地把枯萎了的兰花折下,轻轻地撒入水中,实实在在的又想起了他,心中不免伤感,不由得落下泪水,喃喃道:“王俊凯,我本无心骗你,没曾想你却用情至深,我……我对不起你……”

“呵,这么漂亮的花扔了实在可惜,”熟悉的声音带着些许戏谑从身后传来,“你说是不是啊,传说中的狐妖大人?”

易烊千玺微微一震,缓缓转过身,果真看到了那人。那人站在他身后的甲板上,熟悉的眼里是自己读不懂的情绪,微扬的嘴角带这些嘲讽的意味。

“你来干什么?”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开口,冰冷的语气里察觉不出任何情绪。

“喂,你把我逼成了魔,这笔债你要怎么还!你可知我成魔后,心上每日都要备受煎熬,而那时,你又在哪里!”王俊凯自嘲似的笑了笑,眼底里尽是冰冷,“早知道,我就该在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就一剑杀了你!”

听罢,易烊千玺平静的开口:“如果你愿意,现在杀了我也不迟。”说完,闭上了眼睛。

王俊凯飞身上前,剑贴在千玺脖子上,附身在他耳边,带这些戏谑开口:“我不会就这么轻易杀了你的,我要你活着,还要还我的情债呢,”他接着说,“还有,从此以后,我魔道和你狐妖,势不两立!”易烊千玺睁眼,琥珀般的眸子里神色复杂。

“王俊凯。”

“嗯?”

“让我看看你的心。”

曾经的万水千山,终究不过是一场笑话。







痴情总为天真故     相知相许不相守

今生已是姻缘错     为妖为魔不为人

评论 ( 9 )
热度 ( 88 )